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王金平:要让服贸通过必须有谋有略、坚持到底

2014年02月20日 19: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0消息 于国民党爆发“九月政争”后一度停办的“立法行政部门议事运作研讨会”,今天下午在国民党中央党部重新召开,“立法院长”王金平也与会致词。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王金平今日致辞时指出,对于两岸服贸协议,国民党的“动员动能”不能冷却,更不能一曝十寒,要坚持到底、有谋有略,才能顺利审议通过。

  王金平致词时表示,“立法院”这个新会期将面临严肃的服贸课题,尤其“立法院院会”在去年通过,必须要逐条、逐项地审查,以及逐条、逐案进行表决。因此,“立法院”在处理服贸协议审查时,得根据程序来进行,这是无法躲避的。

  王金平期许国民党党团要发挥更大的“动员动能”,做好协调准备,党籍“立委”心手相连、共同努力,而“动员动能”绝对不能冷却,也不能一曝十寒,必须要坚持到底、有谋有略,才能审议通过服贸协议。

  王金平也提醒台当局行政部门,在推动政策时一定要做好事前准备,让民众安心且接受,唯有行政部门更加用心,立法部门多加支持,通过行政、立法部门群策群力团结合作,才能达成目标。

  王金平同时强调,年底的“七合一”选举,各式各样的公共议题一定会被提出。为此,行政部门应该多所准备,并与“立委”们多沟通,互相合作,多对民众倡导,让民众了解进而接受,才能在“七合一”选举中获得民心的支持并赢得胜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