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绿台北市长布局为柯文哲“开后门”拉长战线

2014年02月24日 07: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今(24)日将宣布参选台北市长,而绿营台北市长如何布局、怎么整合台大医师柯文哲,还在商议中。

  民进党台北市长选战征询小组20日已开会决议提出党内征询5人名单,争取代表绿营参选台北市长的柯文哲未列入。但民进党选战征询小组也决议“未来民进党产生台北市长候选人的方式与程序,以及整合其它在野参选人,为下一阶段本党之工作”。等于为柯文哲开了一个后门,也“拉长了战线”。

  民进党中执委蔡易余之前曾提案加开中执会讨论台北市长选举,希望为柯文哲参选问题解套,但提案并未通过。蔡易余昨(23)日仍呼吁党中央不能拖,别让支持者一直处于焦虑状态。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征询小组26日会把名单提给中常会确认,党主席苏贞昌会提出协调小组名单,中常会通过后,就会展开协调工作。

  林俊宪说,民进党3月上旬会先办市政发表会,提供平台让优秀党员同志谈市政,让市民了解。

  至于柯文哲的部分,林俊宪指出,民进党目标还是争取、整合最大的在野力量,如何打赢台北市长选举,是民进党必须要思考及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判断。

  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受访指出,民进党处理台北市长选举,只看到如何摆平候选人的问题,欠缺总体性的战略观点。

  林浊水说,台北市升格成为“直辖市”之后,每次选举很明显蓝大于绿,若一对一,无法胜选。国民党胜选后运用资源巩固台北市基本盘,若继续让国民党胜选,民进党在台北市就是艰难、可能永远无法执政。

  林浊水认为,现在好不容易有个机会,民进党应采取“在野联盟”的方式好好打这一仗。(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