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专家:“一家亲”理念为两岸关系注入新一波“正能量”

2014年02月20日 14: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北京消息 刚刚落幕的“习连会”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媒体的目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连战时的一席讲话得到两岸各界一致赞许。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敏博士20日在接受中国台湾网记者专访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平实亲切,很接地气。讲话意味着未来大陆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这将给未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一波“正能量”。

  王敏表示,习总书记讲话从历史、现实及未来三个维度表达对台湾同胞的真挚情谊:从历史层面,深刻理解台湾因过去被侵占而产生的悲情意识;从现实层面则充分表达对台湾同胞自己选择社会制度与生活方式的理解与尊重;从未来层面则表示将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共创两岸美好明天。

  习近平在本次讲话中强调“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并表示,亲情不仅能疗伤止痛、化解心结,而且能实现心灵契合。为此,王敏认为,习总书记讲话意味着未来大陆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这将给未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一波“正能量”。

  在提及两岸共筑中国梦这一话题上,王敏向记者表示,中国梦的最终实现离不开祖国的和平统一与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也离不开广大台湾同胞的积极广泛参与,大陆愿意与岛内各界人士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全面发展。王敏也认为,岛内一些人士应抛弃不合时宜的主张与成见,回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道上来。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应携手努力,共同实现中国梦!(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