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游锡堃新北伐朱第一枪 追打捷运狠批马朱关系(图)

2014年01月16日 15: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进党新北市长候选人游锡堃和议会党团追打三环三线,批朱立伦骗骗骗最后什么都看不见。(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新北市长候选人游锡堃16日与民进党新北市议会党团连手出击,以新北市新版捷运路网图质疑朱立伦的捷运三环三线政见,势将跳票。同时对马、朱关系大作文章。

  民进党新北市议会党团和市长候选人游锡堃今日在新北市议召开记者会,质疑朱立伦“三环三线,我来现”政策,在规划空转没钱动工情况下,跳票已成定局。并直指日前台北市捷运局新版捷运路网图,就是马英九牵制朱立伦留在新北的阴谋。

  游锡堃表示,他曾担任过捷运公司董事长,在当局财源丰沛时,建设台北捷运路网所创造的获利都归台北市,新北市没有什么决定权,现在当局财政困窘,核定新路线都要求新北市负担较多的自筹款,但仍没有决定权,这是台北市捷运局站在本位主义,拿新北市作牺牲品。

  在资源明显无法平均分配下,三环三线已不是朱立伦所能挽回,所以,新北市长应根据大众捷运法第13条规定,要求当局主管机关也就是“交通部”,收回大台北捷运路网规划建设权统一办理,才能保障维护新北市民的权益。

  议会党团成员则表示,三环三线到朱立伦卸任都看不见,当初的政见完全是为了骗选票,现在说成立新北捷运工程处,不仅位阶比台北市捷运局矮一级,甚至连工程处的法源依据都没送到议会审查,这又是在欺骗新北市民,还有就是以先期动工的美丽谎言,让市民以为他都有在做,其实当局和台北市根本就没有打算配合,还是在骗老百姓,未来只会留下一个烂摊子,给接任的人收拾。(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