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绿营机密民调:蔡英文若参选新北支持度胜朱立伦

2014年01月14日 10: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绿营机密民调显示,若蔡英文再次代表民进党参选新北市长,民调支持度胜过现任新北市长朱立伦。(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新北市长计划提名前台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但游锡堃民调始终在低档徘徊,已让支持者和市议员呼吁民进党内“两个太阳”要站出来承担。虽然上周前“立委”郭正亮出面力拱党主席苏贞昌回锅参选新北市长,但据了解,蔡英文阵营有人私下和市议员一同出面委托民调,不只将苏纳入候选人,连蔡也名列其中,且最后结果,蔡英文不仅大胜侯友宜,也小幅领先现任新北市长朱立伦。

  游锡堃民调低 民进党内呼吁“换人”

  游锡堃去年在民进党内民调中胜出,预定下周由民进党中执会确认提名新北市长。只是,一个多月来,游锡堃虽在新北市勤跑基层,但是曝光度、支持度都未见起色,不只和朱立伦差十万八千里,连代打的侯友宜也输惨惨,不只是市议员,党内呼吁换人的声音也愈来愈大。事实上,过去民进党也不是没有提名后再换人的前例,在胜选的前提下,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

  机密民调:蔡英文支持度胜过朱立伦

  上周民进党资深市议员吕子昌、陈永福公布一份民调数据,虽是唱衰将获得提名的前台“行政院长”游锡堃,却还有另一半的关键内容“未曝光”。知情者透露,隐藏版的民调中显示,若蔡英文再次代表民进党参选新北市长,民调支持度胜过朱立伦,虽然幅度不大,但这也代表蔡是党内最有机会打败朱的人选;至于苏贞昌虽落后朱立伦,但也有机会一拼。若因为朱立伦要抢攻2016,放弃连任,改派副手侯友宜代打,不管是苏或蔡,支持度都遥遥领先侯。他说:“民进党不是没有机会拿下新北市,除视国民党的人选是谁,也要看蔡英文或苏贞昌愿不愿意站出来。”(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