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当初朱立伦参选新北市长 游锡堃才决定投入选举

2013年11月19日 07: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宣布参选新北市长的前台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昨(18)日接受电台专访时,被问到为何不交棒,他强调,新北市一方面是绿营的艰困选区,二方面也可能会由朱立伦争取连任,因此,民进党必须推出有经验、有政绩的人来承担责任。

  游锡堃更向朱立伦喊话说,当初他就是认为朱立伦会选,所以才决定投入选举,如果朱立伦不选,那新北市就更好选了,因为没人比朱立伦更强!

  游锡堃昨日接受媒体人周玉蔻专访时,包括“为何挡住新生代”、“如果民进党天王输给新生代的朱立伦会不会不好意思”,麻辣问题接踵而来。对此,游锡堃信心满满,强调自己有能力、有经验,是唯一可带领民进党打赢新北的人。

  游锡堃表示,新北是连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都选过的艰困区域,如果让年轻人来,首先就会面临两大关卡,第一是蓝大于绿的基本盘困境,第二则是国民党的强棒候选人,所以,当然要由有政绩背景的人挑战。

  被问到是否真有把握打赢朱立伦,游锡堃说,从天下杂志所做的施政满意度调查来看,朱立伦总是排在后段班,这不仅证明他的施政成绩并未受到市民认同,甚至连高支持度可能也都是靠“包装”得来,所以民进党绝对有胜选机会。

  而民进党新北市长初选民调敲定12月2日举行,因时程过于仓促,打乱知名度相对弱势的中生代布局。表态参选的新北市党部主委罗致政,今天上午将拜会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随后发表重要声明。此一重要声明是否继续战到底?罗致政昨晚表示,今天宣布后,外界就会知道了。(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