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朱立伦拼2016台湾"大选" 高育仁:不期待也不反对

2013年11月15日 15: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的岳父高育仁今日接受专访时表示,朱立伦是否要争取竞选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他不期待也不反对,如果台湾需要当然义不容辞,但如果有更适当的人选,也没理由去强力争取。不过,目前国民党的想法应该是要叫朱竞选新北市长连任。 

  专访中询及,马英九希望朱立伦竞选连任新北市长,外传朱立伦对此不高兴,觉得这是阻挡他寻求党内提名2016的指标?高育仁说,这是马英九的判断,他身为马主席,最重要的是2014的“七合一”地方选举,怎么样让国民党保持成果,另外,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如何确保执政,也会关乎到未来2年的执政成果。

  虽然目前朱立伦的民调支持度最高,但高育仁认为,明年是否还是这样?谁也不知道。高育仁说,朱立伦是现任市长,连任机会非常大,他不知道马英九有没有这样对朱立伦说(留在新北市拼连任),但这是很自然的事,因为现任市长而且还能连任,通常党会优先考虑。

  高育仁说,选举不完全是牵涉个人,国民党也有其他优秀人才,应该要考虑确保执政,哪个人最有胜选可能、为国民党确保政权。而马英九是领导人,应该以台湾思维为主,朱立伦则应该要超越个人。(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