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展开"7合1"初选 曾永权:辅选工作正式启动

2013年11月18日 16: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今日公布2014年“七合一”选举第1梯次内部初选时程,新竹市、台东县、云林县、金门县等4县市被纳入范围。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表示,这标志“七合一”党内辅选已正式启动。

  根据公布的时程,国民党第1梯次初选将于近日展开,20、21日预定为参选人领表日期,28、29日为受理登记日期,而提名名单将在下月25日公布。

  对于初选县市批次的划分,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表示,主要的考虑因素是地区选情,第1批次县市选情总体单纯,除了云林县,其他3个都是国民党执政县市。

  党内初选将采何种方式?杨伟中表示,初选县市如果出现1人以上的角逐者,将进行协调或办理初选,初选方式基本上会以党员投票与民调结果合并采计,但根据党内提名作业要点,只要2分之1或以上登记参选人同意,也可采全民调方式决定。

  据透露,最受瞩目的六市选举因牵涉层面较广,国民党仍在协调人选,原则上党内优先考虑现任者继续执政,没有执政的县市则全力求胜;在艰困选区的高雄市,则以推出恢复党籍的杨秋兴最为可能;至于新北市长朱立伦是否要留在新北市寻求连任,还未有定案,新北市很有可能会排在第3梯次展开初选作业。(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