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胖达人面包将再关店 近800人申请团体诉讼案

2013年10月25日 17: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法务局今天表示,胖达人团体诉讼案申请人数已达近800人。诉讼案件至少需耗时1年以上,有信心胜诉。

  台北市法务局消保官潘宏政今天表示,胖达人团体诉讼案申请人数已累计约达780人,法务局受理申办期限将到10月31日止,预计11月初会将所有数据汇整送件到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处理。

  另外,潘宏政今天会先将台北市卫生局开立的胖达人裁罚书、稽查胖达人有使用人工香精照片及其负责人笔录数据送交消基会,以做为律师起诉证物之用。

  潘宏政指出,提出团体诉讼的民众当中,有少部分人数的个人累计消费金额达1万(新台币,下同)至2万元以上,其余多为小额消费求偿。预估胖达人团体诉讼案件至少需耗时1年以上,才会宣判结果,但有信心胜诉,且此案具有指标性意义。

  潘宏政表示,依照今年修订的食品卫生管理规定,每名消费者依法约可获得500元至2万元不等的赔偿金。另外依消费者保护条例部分,还可请求损害额3倍的惩罚性赔偿金。

  关于胖达人11月将再关闭台北民生分店及高雄左营分店,是否影响消费者进行退费?潘宏政说,此做法非常不好,且应该要清楚公告消费者该转到何处办理退费事项。(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