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李安分享金马奖初体验:跟成龙刘德华站一排小便

2013年10月23日 23: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导演李安最近分享自己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时的初体验,印象最深的竟是入场前跟成龙、刘德华等人站一排一起小便。

  李安逗趣地说,第一次参加金马奖,要入场的时候就去上一下厕所,在小便池那边,成龙、刘德华一排全是巨星,大家相视而笑。那时候我觉得人生还是不错,这么多明星跟我站在一起小便。李安说完,自己也忍不住大笑。

  当时第28届金马奖,李安以《推手》入围多项大奖,但除了男主角郎雄及女配角王莱拿奖外,李安并没有抱回其它奖项,最后李安获颁评审团特别奖。

  李安表示,他当时在金马奖结束后,想到拿了金马奖就流起眼泪,觉得很感动。大家对我还蛮好,给我一个鼓励奖,第一次参加的冲击力比较大,因为我第一次拍电影很苦。

  李安也提到他投入最深一部片是《色,戒》,因为离他自己的恐惧最近,忌讳也是最深的一部,拍完以后觉得损耗跟受的内伤也最重。李安拍完以后到现在还不敢看它,可是越不敢面对吸引力就越大。而《卧虎藏龙》则是李安认为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拍到神经也拍坏了的感觉,但这部片最后拿下第37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

  李安表示,电影是一个造假,可是碰触到却是最真实的东西,自己越没有把握的越有兴趣,他相信是跟自我探索的这种需要有关系。又怕别人看不懂,又怕别人看懂,一个很复杂的心情,我们拍电影的人生就这么一回事吧。(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