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李安侯孝贤等四大导演领军第50届金马奖四大活动

2013年09月02日 21: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金马执委会公布四大导演领军的四大活动,以及金马50主视觉(图右)。(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金马执委会于今天公布,李安导演确定出任今年第50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还有包括侯孝贤、杜琪峯、蔡明亮一起排除万难,领军第50届金马奖四大活动。

  李安去年返台宣传并出席《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金马影展的“惊喜场”时,即获执委会力邀出任第50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但当时李安导演的行程满档,仅允诺有空一定回台参加颁奖典礼。

  不过执委会不放弃努力,李安导演也尽力排开行程,经过多方协调,李安导演终于在百忙之中抽出半个月的时间返台“闭关”审片。虽然此次他接下重任堪称众望所归,但李安导演仍维持谦虚态度表示:“很荣幸被邀请主持第50届金马奖的评审活动。本人定会尽棉薄之力,协调每位评审的宝贵意见,为这项年度华语电影大事表达诚挚的看法。”

  由蔡明亮执导、今年唯一入围威尼斯影展竞赛的华语片《郊游》,也确定担任11月8日金马影展的开幕片。该片是他暌违4年的最新长片,跨出蔡明亮作品擅长的个人内心关注,延伸到家庭、社会等层面,将让期待已久的影迷大开眼界。

  而去年才荣获金马奖最佳导演的杜琪峯,也答应在繁忙的拍片行程中,拨空赴台为金马创投会议担任评审,届时他要从20多个入选的优秀企划案挑出最有潜力、最值得拍摄的百万得主。

  此外,身兼金马执委会主席的侯孝贤导演,5年前创办金马电影学院,今年他也将改“言教”为“身教”,亲自担任导师带班,示范他的拍片绝活。不少金奖级的短片导演一听说侯导要当导师,也纷纷报名抢当学生。侯导则笑称本来15分钟的实习短片,很可能被他带成80分钟的长片,将来还可以上映。

  第50届金马奖入围名单将于10月1日公布,并于11月23日举行颁奖典礼。(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