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两岸航线跟美国一样 国内线比国际线繁荣

2013年10月17日 07: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民党主席、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表示,两岸航线跟美国一样,国内航线比国际航线来得繁荣,因为国内的点更多,且消费力比较强,“大陆跟台湾现在正是这样一个关系”。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昨晚接受udn电视台专访后表示,“两岸航线就是两岸航线,不是国际航线,也不是特殊航线”。

  马英九说,台湾与大陆间的航线,远远超过台湾的国际航线;如果航空公司不飞大陆航线,不可能靠国际航线生存下去。

  马英九日前在双十文告中表示“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被解读积极面向两岸政治问题。他昨天形容两岸航线跟美国一样,“国内比国际航线繁荣”,也引发联想。

  据报道,马英九曾表示,两岸航线是特殊航线,既不是国际、也不是国内,就是两岸航线。党政人士说,马英九昨天的说法主要提及两岸直航后为航空业带来新的荣景,这是陈述事实,“未脱离两岸政策框架”,没有所谓新的说法。

  马英九昨在国民党中常会听取“交通部长”叶匡时报告后表示,两岸通航后,现在每周有六百七十班航班;当岛内航线因为高铁通车而几乎完全停顿,当国际航线无法解决航空公司亏损,一家一家退出市场,“因为我们推动两岸直航,而把这些航空业救起来”。

  马英九说,这是他早年到美国念书时发现的,其实美国的国内航线远比国际航线来得繁荣,因为国内的点更多,且消费力比较强,“大陆跟台湾现在正是这样一个关系”。(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马英九16r日表示,两岸航线比国际航线繁荣,挽救了台湾航空业者。(图片来自台媒)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