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说明“铡王心路”见效 民调升至21.47%

2013年09月21日 14: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9月8日在其官邸召开记者会,称王金平涉入司法关说案是台湾民主法治发展上“耻辱的一天”,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他无从回避,必须挺身而出,捍卫台湾民主法治。左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右为台“行政院长”江宜桦。(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9月21如消息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关说案爆发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施政满意度一度跌至9.2%。马英九日前接受媒体专访说明处理这一事件的心路历程后,最新满意度民调翻升至21.47%,但前后者为不同媒体所调查。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9月6日,台特侦组召开记者会,揭露这起关说案,王金平正在马来西亚为女儿补办婚宴。9月8日,马英九召开记者会强调,“如果这不是关说,那什么才是关说?”

  9月10日,王金平返台发表声明,不认关说、不辞“院长”、不会退党。9月11日,国民党考纪会决议作出撤销王金平党籍处分。

  9月13日,法院裁准王金平假处分请求,暂时保住党员、不分区“立委”、“院长”身份。9月16日,国民党律师团向台北地方法院抗告。

  台湾年代电视9月13日至14日电话民调,马英九满意度9.2%,创历来媒体民调新低纪录。

  9月17日,马英九借由中天电视台专访,对外说明铡王原委,网络、电子、平面媒体跟进报道。

  9月14日至18日,台湾《苹果》电话语音辅助民调,马英九满意度跃升至21.47%。

  不过,陪同马英九召开记者会且对王金平发出评论而卷入政争风暴的台“行政院长”江宜桦,两次民调满意度分别为19.4%、19.84%,维持较低迷状态。(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