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走进西北第一连 台中参访团感受新疆兵团军垦精神

2013年09月12日 01: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10师185团1连展馆(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哈巴河县消息 11日下午,台中市基层公务人员参访团来到拥有“西北边境第一连”之称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10师185团1连进行参访。

  在一连团史馆外左右两侧各有一块大石,左侧镌刻着“割不断的国土情,难不倒的兵团人,攻不破的边防线,摧不垮的军垦魂”,右侧“我家住在路尽头,界碑就在房后头,界河边上种庄稼,边境线上牧牛羊”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走进团史馆,从镇边树到眼睛山、从夫妻哨所到抗洪守土,参访团详细了解了连队的发展历史。

  西北边境第一连是最为偏远的农业连队,地处阿黑吐拜克,与哈萨克斯坦的阿连谢夫卡镇隔河相望,鸡犬之声相闻。作为第三代兵团人,“西北边境第一连”连长肖亮告诉记者,连队在种植好油葵、小麦、打瓜等农作物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目前该项收入已经突破总收入的10%,逐步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向旅游业的过渡。

  参访团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到祖国的西北边境,通过亲眼目睹完全推翻了此前的想象,也被兵团人屯垦戍边的精神所感动。正如参访团团长曹美良所说,兵团一代代秉持着兵团精神,在恶劣的环境中开垦荒地,创造出很多的不可能,让我们很佩服。

  她说:“从台湾到新疆、从最东南到最西北,虽然距离遥远,但是看到大家保家卫国的精神都是一样的。”(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伟)

西北边境第一连连长肖亮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