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立法机构将处理核四公投案 “核战”一触即发

2013年07月31日 21: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核四公投案”议题在台湾延烧已久。31日晚,在马英九、台“行政院长”江宜桦亲自督阵下,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会议做成决议,支持公投提案,并祭出党纪约束。民进党“立法院”党团8月1日下午4时也将召开党团会议讨论2日“立法院院会”攻防策略。台“立法院”朝野激烈肢体冲突的“核战”一触即发。

  报道称,据民进党内干部透露,民进党已有全力杯葛“核四公投案”初步共识,国民党如要强势通过该案,民进党一定强力杯葛对抗。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部31日举行内部会议,针对周五(2日)攻防有所会商,与会“立委”转述,与会者多认为,在当下社会气氛下,不该让国民党在临时会通过“核四公投案”,民进党该不惜一战,全力杯葛,31日的党团会议将对周五攻防做最后确认。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因应台“立法院”8月2日处理“核四公投案”,国民党31日晚举行党团大会,包括党主席马英九和“行政院长”江宜桦都亲自与会。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赖士葆会后转述,党团大会作出决议,周五党团将全数支持“核四公投案”,若有党籍“立委”未依本党团决议投票,或弃权,除了罚款,还将送党中央作党纪处理。(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