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东民众闻狂犬色变 猫狗疫苗施打站“挤爆”

2013年07月26日 0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忧心狂犬病疫情,全民大作战;台东县昨天创下犬猫注射疫苗单日1400只的“历史”纪录。另外,台东各地不断传出发现鼬獾尸体、狗与鼬獾互斗受伤或有人被小动物咬伤事件,导致气氛紧张、草木皆兵。

  台东县政府农业处昨天在东河乡都兰村及成功镇忠智里各增设点1处行动疫苗施打站,两站一大早就涌进人潮;还有人透过关系想要插队,让自家猫犬先打疫苗。

  都兰村施打站昨天不到两个小时,已打了将近210剂疫苗,还有民众一口气带了家里11只小猫来打针,让防疫所人员及乡公所兽医“打到手软”,就怕有任何一只宠物“漏勾”没打到针,让安全出现漏洞。

  成功镇忠智里也是盛况空前,里长林聪杰说,有长滨乡民等不及巡回站到长滨,宁可开40分钟车,带狗到成功镇打针,就为了防止自家宠物染上狂犬病。

  该站下午3点就打完500多剂疫苗,但仍有民众排队登记等候,今天上午10点半,动防所人员还会派员到成功镇,继续帮已登记但未施打的猫、犬打疫苗。台东县动物防疫所昨天也涌进大批人潮及宠物。(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