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惊现消失52年狂犬病 疫苗不足仅够130人施打

2013年07月18日 14: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野生鼬獾被验出狂犬病,在台湾消失52年后又现踪影,震惊台湾民众。而目前鼬獾经常在南投县鱼池乡、鹿谷乡,和云林县古坑乡出没,属于高危险区。许多民众担心被咬染病,立刻就医接种疫苗。但现在问题来了,台湾各大医院备有狂犬病疫苗,仅有400剂,平均1人必须接种3剂才有效,算一算只能让130人施打,民众想花钱施打疫苗也打不到。

  台当局“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说,狂犬病疫苗的价格比较昂贵,1剂至少都要1500元新台币,而且它储存时间只有2年。

  台“疾管局”强调,已经紧急订购疫苗,最快在9月初可再进1000剂疫苗,提供300人接种。若民众真的不幸,遭到流浪犬咬伤,可赶紧用肥皂清洗伤口15分钟,再擦拭碘酒消毒,立刻送医治疗。

  7月7日,淡水也惊传出第1例猫瘟事件,8只幼猫,集体瘫软倦怠。经兽医发现,这是罹患泛白血球减少症,一旦感染就会立刻死亡。台湾先传出狂犬病,现在又爆发猫瘟,造成民众恐慌,相关卫生单位须要加强防疫。(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