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2013两岸NPO发展与推动交流参访活动在京启动

2013年05月14日 20: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参访团与黄庄学校工作者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郭莹莹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北京消息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2013两岸NPO发展与推动交流参访活动”于今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台湾多个NPO的几十位志工在下午参观了外来打工子弟学校黄庄学校,双方就学校机构设置、教学管理模式、学生发展教育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庄学校陈显恩校长向台湾参访团成员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师生构成等,讲述了自1998年建校以来如何克服资金、资质、设备短缺等困难的发展历程,并感谢了宋庆龄基金会、华谊等社会力量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帮助,令台湾参访团成员感动敬佩不已。

  台湾参访团成员在陈校长的陪同下对学校进行了参观,并与校内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临近端午,台湾朋友更是向校内的小朋友赠送了精美的香袋,祝福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台湾参访团团长林彩媚女士表示,团内很多成员本身就是教育工作者,今天活动令他们受益匪浅,学到很多经验,更是对陈校长这样热情、敬业的教育工作者十分感佩。林女士由今天的参访内容联想到了岛内处理原住民的教育问题,认为跟大陆解决外来打工子弟的教育问题是殊途同归的,理念是相同的。她说,通过这样的参访交流,大家对大陆的教育事业、公益事业有了更深地了解,大陆的公益事业比他们想象中发展得更快更好。

  在未来几天,台湾参访团还将赴京津等地的教育文化机构、公益组织等进行交流参访。(中国台湾网记者 郭莹莹)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