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籍委员建言:借鉴台湾经验 解决“老龄社会”问题

2013年03月06日 23: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籍委员吴国桢(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3月6日北京消息 在今天台盟界别的分组讨论中,我国经济发展中日益凸显的“老龄社会”问题成为委员们交流探讨的热点。

  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吴国华今年带来的提案,就是关于如何完善解决“老龄社会”问题的顶层设计。吴国华表示,老龄社会问题的解决,如果不从顶层设计入手,在未来的具体工作中,将带来很多的问题。

  吴国华说:“老龄事业的发展应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战略的一部分,列入国家的长期建设之中。”

  台籍委员吴国桢则认为,要把老龄人口变成社会的正资产,而不是负累。他认为台湾解决老龄化人口问题的经验值得借鉴。

  “我的小学同学,已经退休了,年龄和我一样超过65岁了,在台湾做好多公益事业。”吴国桢表示,台湾老人已经成为一种社会资产,为社会做出很多贡献,成为有力的正能量。

  吴国桢认为,要解决“老龄社会”问题,首先要从思想观念上做出改变,老年人依然有很多能量,可以做很多事情,不能看做是社会的负累。“养老没有错,但如果长期居家不出,由年轻人供养,容易产生‘心理病’,反而容易出问题。”

  吴国桢表示,要发挥妇联、工会等各级组织的主动性,鼓励老年人接触社会、开阔心胸、结交新朋友,把老年人变成社会的正资产,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正能量。(中国台湾网记者 于斯文)

  台籍委员吴国华(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