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籍委员:作为地道台湾人 更要为促进两岸交流努力

2013年03月03日 21: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3日北京消息 今天的北京一扫过去几日的阴霾,天空放晴,春风袭人。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包括35名台籍委员在内的2206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

  “今年贾主席的报告非常精炼,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步出开幕会场的台籍委员王二虎对记者如是说。王委员今年的提案更关注海外青年台胞,他表示,“要鼓励、引导海外的青年台胞回到大陆实习”,以更好的了解大陆,了解中华文化,了解两岸的同根同源与同文同种,从而增强海外青年台胞对祖国的热爱。

  台籍委员张宁尤为注意“报告”中关于两岸关系发展的内容。他说,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今后政协平台将在两岸关系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很让人振奋”。张宁表示,在近几年中,全国政协组织了数十批次两岸交流团,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形成了影响力,未来也一定能发挥更具实效的作用。

  台籍委员蔡国雄认为,“政协在我们生活中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在两岸关系发展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他表示,作为“台盟”的一员,作为地地道道的台湾人,就更要为促进两岸交流做出努力。

  蔡国雄今年的提案关注我国电力发展。“为了更好的使用我们国家的绿色能源,‘特高压’是很重要的。”蔡国雄认为,我国的绿色能源大多集中于特定地区,往往人烟稀少不宜利用,需要将其输送出去,发挥更大作用。“这就需要我们国家在‘特高压’的发展上做更多努力。”

  从今日起,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正式拉开序幕。2000多名委员来自不同党派团体、不同民族界别,但相同的是,都以履职为民为己任,始终把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相信在未来的10天中,委员们必将建真言,履真职,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付出自己的真心实力。(中国台湾网记者 于斯文)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