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赴台演出受热捧

2011年09月13日 16:26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大陆制作的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中秋期间赴台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带领剧组赴台的广东东莞市副市长严小康13日回到东莞时表示,《爱上邓丽君》赴台演出十分成功。

  《爱上邓丽君》由广东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东莞市塘厦镇人民政府、北京东方松雷音乐剧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制作,9月8日至11日走进台湾台北国父纪念馆,五场演出场场爆满,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台湾观众热烈掌声。

  据悉,这部大型原创音乐剧费时3年、耗资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打造,汇集了美国、加拿大、中国台湾艺术家近300人参与制作。该剧此前已在韩国、中国内地和香港巡演约60场,均受热捧,并在第五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摘得评委会最高大奖。

  此次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赴台演出是2011京台文化节的重头曲目,被誉为此间“最靓曲目”。据悉,为期一个月的2011京台文化节由“在京举办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和“赴台开展文化演出交流”两部分组成,该文化节以“交流·融合”为主题,于9月1日在北京开幕,重点向公众推介台湾少数民族文化旅游和民俗风情,并集中展示文化节赴台演出项目的精彩片段。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表示,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自始至终都很扣人心弦,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首先,音乐剧《爱上邓丽君》选材非常好,在华人圈里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其次,音乐剧戏剧性故事性非常强,有很深的艺术功力和很高的思想内涵;第三,音乐剧的要素表达得非常充分,背景音乐和舞蹈艺术很精彩。

  在演出现场,很多台湾观众表示,音乐剧《爱上邓丽君》演得很精彩,看到最后非常感动,眼泪夺眶而出,看完《爱上邓丽君》,除了怀念还是怀念。(李映民 李获)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