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学子游“东方威尼斯” 惊呼“绝对不虚此行”

2012年08月14日 08: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8月13日,由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共同组织的“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一行游览苏州,图为团员在同里古镇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孟雅诗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消息 “文化为根,历史为魂”,8月13日,由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共同组织的“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一行来到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苏州,感受这里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古城特色。

  同里古镇,以“醇正水乡,旧时江南”扬名于世,是江南六大名镇之一,建于宋代,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当天,地面温度达到了36摄氏度,可是,炎热的天气并没有挡住台湾青年学生前进的脚步。出发前夕,每位团员的脸上都充满了期待与好奇。“退思园”、“耕乐堂”、“环翠山庄”……一番同里古镇的游览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有的在购买古镇明信片,有的在拍照留念。来自台湾慈济大学的陈诗璇说,她在来之前买了本旅游手册,最想看的就是同里古镇。她兴奋地说道,“在台湾没有见过这样的风景和建筑,如今真的身临其境,感觉没差耶!”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名作出自唐朝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在台湾,大家从小就背到过,如今,真的来到姑苏城、寒山寺,同学们感觉很神奇,像是一下子穿越到了古代一样。位于枫桥景区的寒山寺正是拜《枫桥夜泊》所赐,成为远近闻名的游览胜地。来自台湾科技大学的庄宜家表示,家里人一直想来大陆旅游,可惜没有时间,这次他先来替家人探探道,等有机会一定带他们过来。“回家我会转告他们,绝对不虚此行!”

  据悉,苏州之旅结束后,“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将于今日赶赴上海,游览宋庆龄故居、鲁迅故居、博物馆、城隍庙、黄埔滩等地。(中国台湾网记者 孟雅诗)

 

前往苏州的路上,来自台北教育大学的陈昱达在车上表演舞蹈。(中国台湾网 孟雅诗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