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北监狱:陈水扁坐牢受照顾 无自杀可能

2012年07月18日 09: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外传陈水扁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时曾3度自杀,台北看守所与台北监狱昨天都否认,表示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2年多,确实曾3度禁食,2度戒护就医,但绝对没有撞墙等自杀情形。

  台北监狱典狱长方子杰表示,舍房主管昨天下午询问陈水扁本人时,他亲口表示从未有过自杀念头,也不曾自杀,并指出,台北监狱很照顾他,“我不可能自杀”。

  台北监狱人员还透露,陈水扁每天都事务满档,接待家属、访客、写书、看书、替媒体写专栏,忙的不亦乐乎,食欲不错,他的室友有大学学历,两人相处也不错,陈水扁很满意。

  台北看守所昨日调出纪录指出,陈水扁仅有3次绝食记录。2008年11月12日遭收押后,随即提出“禁食十大理由”,只喝水、不吃东西,首度禁食,11月16日因此被强制戒护到新北市亚东医院就医,10天后开始进食。

  2009年2月20日为了抗议马英九,陈水扁在早餐时间开始绝食,直到妻子吴淑珍23日到看守所“特别接见”,在劝说下才结束禁食。

  台北地院2009年5月8日裁定陈水扁延押2个月,陈水扁见交保无望,还押看守所后开始第3度绝食,期间被送往新北市立板桥医院戒护就医,12日出院,14日停止绝食。

  据报道,台北看守所为谨慎起见,昨天再次调阅陈水扁在看守所时的纪录,确认他除了绝食外,没有其它自残或自杀行为。而且,在民进党“立委”的要求下,台北监狱不但为陈水扁专门辟出一处写稿的房间,享有的待遇也是其它受刑人所难比照。(中国台湾网 李帅)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