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扁医疗小组:陈水扁有13异常诊断 肺栓塞恐要命

2012年07月17日 21: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身体状况到底有多糟?接受陈水扁家委托、医疗小组成员之一的和信医院药剂科主任陈昭姿今日表示,6人医疗小组迄今三度前往探视陈水扁,结果发现,陈水扁全身上下共有13种异常诊断,其中最要命的恐怕是正在发展中的肺栓塞。

  上午,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拜会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陪同的还有民进党“立委”许添财以及医疗小组成员柯文哲、郭正典、陈乔琪、陈昭姿等人,并出示相关健康评估报告,希望王金平帮忙改善陈水扁在狱中待遇。

  许添财转述,精神科医师陈乔琪透露,陈水扁在狱中至少有3次自杀行为,2度绝食,1次撞墙。而医疗小组的健康评估报告当中,也洋洋洒洒罗列陈水扁有13种异常诊断。

  陈昭姿表示,医疗小组成员三度探视扁所做出的诊断,除“创伤后压力症候群”及“重郁症”2种精神疾病,还包括“胃食道逆流”、“前列腺肥大”、“肺栓塞”、“冷休克”等多种生理异常诊断。陈昭姿表示,其中,最要命的恐怕是正在发展中的肺栓塞,她说,一旦血块跑到血管就会引发中风,跑到心脏变心肌梗塞,跑到肺部则会导致呼吸窘迫;而陈水扁处在长期压力之下,也出现交感神经亢奋的冷休克危险性。(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