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四川震后三周年新闻发布会 灾区负责人介绍重建奇迹

2011年04月24日 08:0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4月23日,“美好新家园·天府新篇章”四川重灾市州恢复重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市长葛红林、德阳市长陈新有、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阿坝州副州长李川、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们介绍6地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国台湾网 朱毅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成都消息 23日,四川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等6个汶川地震重灾市(州)灾后恢复重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市长葛红林、德阳市长陈新有、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阿坝州副州长李川、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们介绍6地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3年前,“5·12”汶川特大地震波及四川盆地西北边缘龙门山脉断裂带,绵延300多公里,重灾区达到10万多平方公里。震害遍布四川省内20个市州139个县(市、区),其中,成都、德阳、绵阳、阿坝、广元和雅安等6个市(州)为重灾区。在这场劫难中,数万四川同胞在灾难中不幸遇难,数百万家庭失去世代生活的家园,数十年甚至几代人辛勤劳苦积累的财富毁于一旦。面对前所未有的特大灾难、特殊困难和复杂局面,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党政军民的大力帮助下,四川坚强地挺立起来,顽强的走了过来,战胜灾难、化危为机,3年来,四川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重建奇迹。

  成都市长葛红林介绍说,3年来,成都市胜利完成了抢险救灾和发挥全省抗灾救灾基地、通道、窗口作用的繁重任务,以科学规划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全面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科学重建、科学发展;德阳市长陈新有、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异口同声地表示,曾经山河破裂的地震灾区如今面貌一新,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灾后重建取得决定性胜利;阿坝州副州长李川表示,3年来,阿坝州经济超长发展,地区生产总值从震前的103亿上升到130多亿,与“十一五”末相比,城乡群众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成倍翻番,大幅增长;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表示,雅安紧紧抓住灾后重建的重大机遇,化悲痛为力量,民生优先,质量为重,科学规划,科学重建,努力实现“在原来的基础上实现更高水平的建设,更高起点的发展”。

  在6位市州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完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后,各新闻媒体就自己关注的话题发起提问。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新闻发布会的主持、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赵英总结说,四川抗震救灾、重建奇迹充分展示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和力量,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也充分展示了四川人民战胜灾难,顽强奋斗的精神。

  本次新闻发布会主题为“美好新家园·天府新篇章”,“全国网络媒体重返灾区看奇迹采访报道活动”的采编人员及“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成员、四川省内200余名记者、编辑、博主参会。23日下午起,全国40余家网络媒体兵分三路深入灾区实地采访。(记者 朱毅)

 

提问环节,网媒记者向四川重灾市州负责人询问灾区重建工作进展。(中国台湾网 朱毅 摄)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与记者自由交流。(中国台湾网 朱毅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