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芦山县三年重建 能源和水利设施全面完成

时间:2011-04-22 12: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专家博客笔会成员参观芦山县抗震救灾陈列室

村民正在打草鞋

  四川新闻网雅安4月20日讯(记者 刘琳)一提到雅安,便会联想到雅鱼、雅女、雅雨。今日,参加“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的成员们来到雅安芦山县,领略震后三年这座以“雅”闻名的城市的独特魅力。

  芦山县位于四川盆地西缘,地处龙门山前缘构造带南段,处于龙门山地震带内,北与汶川接壤,北部重镇大川镇与汶川地震震中相距69公里,与震中映秀镇直线距离仅29.6公里,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该县在“5.12”地震中受灾严重,损失巨大,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灾县之一。“5.12”地震中,芦山县受灾群众21196户涉及81149人,累计紧急转移安置20492人;直接经济损失达44394.85万元。

  经过三年重建,芦山县已实现了最漂亮的是民居、最安全的是学校、最现代化的是医院、最便捷的是交通。如今,该县12000余名学生已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永久性教室学习,患者也能在新建的医院得到更好的治疗。

  与此同时,芦山县市政基础设施开足马力建设,能源和水利设施重建全面完成,产业重建和结构调整有序开展,市场服务体系基本恢复,防灾减灾能力逐步提高。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