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冒死建生命坐标 如今感恩寻找武汉学子

时间:2011-04-22 12:4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四川省什邡市委宣传部致电记者,希望本报能帮助他们找到三年前在汶川“512”大地震中,冒着生命危险搜救被困群众的武汉学子张欣等救命恩人,请这些恩人回灾区走走看看。

  在汶川地震三周年来临之际,什邡深怀感恩,拟邀请100名恩人作为代表,回到灾区看看。在人选征集过程中,红白派出所56岁的民警袁义成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汶川地震发生后,距红白镇直线距离约20公里的金河一线电站工地山体垮塌,泥石流频发,14名工人被困绝境,其中5名重伤员命悬一线。由于具体地理坐标无法确定,直升机无法施救。

  5月18日晚,一支由退伍老兵和业余登山爱好者组成的8人志愿者队伍获悉这一情况后,向救灾点指挥部请命救人。在其一再坚持下,指挥部同意了。19日9点整,8名志愿者每人都背着至少15公斤重的食物、水和药品出发。途中,武汉学子张欣等4名志愿者加入。22时55分,大家在一个半山腰处歇脚,每个队员只能分到一尺见方的地方,翻个身都有可能滚落山崖。

  20日12时许,经过56小时的生死突击,12名志愿者到达目的地。天黑前,一架直升机在其指引下,分批将被困群众救离险境。但是,有两名工人被困在距此约6公里处。

  21日天刚亮,“12勇士”和救援人员一起,营救出最后两名人员——李成阳和崔昌慧。至此,14名群众全部获救。

  这一故事在什邡引起强烈反响。由于时间过去了近三年,恩人们均已无法联系上。什邡市委宣传部希望通过本报找到这12名恩人,他们是:麦锐南、陆林勇、高永军,广东东莞人;郭胜宇、李杰、王宁,成都人;韩国梁,四川资阳人;李苏兵、段晓杰,安徽界首人;张欣,武汉一高校新闻学院学生;两个不知晓名字的退伍军人。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