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6天出动1900架次救灾直升机 破历年纪录

2009年08月17日 20:0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台当局在天候许可下,12日起出动直升机救灾,至今天为止,总共出动至少80架、1900架次直升机,协助救灾,破历年纪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国防部副部长”赵世璋今天表示,台军这次出动70架直升机,空勤总队出动10余架直升机协助救灾,至今已飞行1900架次,这种情况是从来没有过,平均2至3分钟都有直升机下降。

  在收容所等待亲人的灾民们,每隔几分钟都会听到震耳欲聋的直升机起降声,有人连到晚上已无直升机时,耳朵仍隐约感觉有直升机的声音。

  赵世璋表示,台军9日、10日因天候不佳,11日起整合空军侦察机、搜救机、陆军航特部所属直升机、特战部队及海军陆战队特勤队等部队,分为搜索、救援及道路桥梁抢通3个阶段搜救。(高大林)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