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双胞胎遇风灾勇敢清理家园 晒干阴霾迎开学

2009年08月17日 17:4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暑假后要升小学二年级的台湾双胞胎何承隆、何承远兄弟,生长在阿公阿妈照顾的隔代教养家庭,这次遭遇风灾,展现小大人的毅力,除帮助清理家园,也晒干风灾阴霾,迎接开学新生。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如果再下雨,我们又要搬去别人家住了”。就读屏东旧寮小学的何承隆兄弟正忙着帮阿公阿妈打扫水灾后的家园。来自隔代教养家庭的这对兄弟不要大人担心,在风灾中显得特别勇敢。

  “莫拉克”台风肆虐,屏东县高树乡境内的新丰、司马、旧寮等地一度水淹2层楼高。当台湾媒体记者随旧寮小学校长、老师访视学生,走进将升上2年级的何承隆兄弟家里时,发现屋前空地上堆满层层厚重污泥杂物,客听里还有大水淹过的痕迹,何承隆、何承远害羞地躲在阿公身后。

  “这两个金孙很乖,连续三天都在帮忙打扫”,年迈的阿公看见学校老师造访,骄傲地称赞这对懂事的双胞胎兄弟。

  回想台风夜那晚,弟弟何承远仍历历在目。他说,大水灌进家里,淹过客厅椅子,他和哥哥急忙把阿公阿妈的东西和自己书包都拿到高的地方,免得全部泡汤。

  风大雨大的台风夜害不害怕?哥哥何承隆笃定地说,“不会!只是脚一直泡在水理,会越来越冷”。何承远和哥哥不一样,望着窗外晴朗的天空,心有余悸地说,“如果再下雨,我们又要搬去别人家住了”!

  连续三天帮助阿公阿妈清理家园,充满活力的这对小兄弟一点也不觉得累,他们只是担心若再有大雨,又要离开自己的家,雨停后才能回来打扫家里。

  “我和哥哥都很勇敢,请爸爸妈妈不用担心”!不像其它小朋友在台风夜里有父母的怀抱可以依靠,何承远说,爸爸妈妈都在台北工作,台风夜那天打电话回家,在电话里,他没有哭闹,只是告诉爸妈,他和哥哥会帮阿公阿妈的忙,请他们不用担心。

  就像校长、老师临行前耳提面命要赶快做暑假作业和继续照顾阿公阿妈一样,这对小兄弟拿出书包摊在阳光下曝晒,他们不希望大人担心,也不要老人家受累,不仅要晒干书包上的水渍,也要晒干“莫拉克”风灾的阴霾,迎接开学后的新生活。(高大林)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