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江苏、广西严格代表资格审查 确保代表人选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022-04-07 15:20:0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广西、江苏严格代表资格审查,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确保代表人选先进性、纯洁性。

  江苏全面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全省26.93万个党组织和536.66万名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党员参与率达99.26%。江苏采取上下联动筛查,横向联合把关,努力把人选政治素质考准考实。

  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何泓:为落实中央严把二十大代表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的要求,从政治忠诚、政治信仰等6个正向指标和12个反向指标衡量人选政治素质,从7个方面综合研判人选身份。

  广西把优化代表结构作为重点任务,聚焦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注重从打好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中推荐,留出足够的名额给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党员。同时,下到人选工作第一线,综合采取查阅干部人事、党员档案、实地走访等方式,认真核查人选身份,防止出现张冠李戴、弄虚作假、“顶帽子”的问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廖葵:对人选职业身份进行“二次核查”,避免出现身份失真失实;在“三上三下”的各个环节,加强与各级党组织沟通指导,确保生产和工作第一线推荐人选的结构比例科学合理。

  目前,广西17个推荐提名单位已全部顺利完成推荐提名工作,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占比达到71.07%。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