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贵州 福建:高标准高质量 从严务实选代表

2022-04-04 14:54:0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贵州、福建认真推进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选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选出党的二十大代表。

  在贵州,各级考察组从当地发展实际出发,着重考察推荐候选人在重点领域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考察推荐候选人在实际工作中的创新思路和工作能力。

  贵州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李军:广泛提名,逐级遴选,重点推选我省近年来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确保选出符合党中央要求、广大党员拥护的二十大代表。

  贵州还把审查关口前移、逐级严格把关,每一位被推荐的候选人除了要经过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资格联审外,还要经过省委组织部对候选人政治素质、思想品行以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层层联审。截至目前,贵州省9.2万余个基层党组织、184万多名党员全面参与代表推选工作。

  福建在代表推荐过程中注重发扬民主,充分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引导党员有序有效参加推荐,使每个党员都能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

  福建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梁建徽:通过编印《宣传提纲》、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等方式,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关心慰问基层党员等工作,把代表选举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程序环节等讲清楚、说明白,让每个支部、每位党员积极负责地参与推荐,真正把身边优秀的党员推荐出来。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