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人寿高质量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2022-04-18 15:15: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大会的重要基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国人寿(601628)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确保党中央关于严格资格条件、优化代表结构、严密产生程序、严肃选举纪律等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顺利完成推荐提名工作。

  集团党委把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牵头抓总、推动落实的政治责任。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对上做好服务,对下指导协调。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所在支部选举工作,并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系统各级党组织紧跟集团党委步伐,靠前指挥、统筹谋划,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

  集团公司采取面对面、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对各成员单位选举工作方案一对一把关指导,帮助各选举单位熟悉政策、把握要求;编写选举工作手册,下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普及选举工作相关要求和有关知识;动态了解掌握推荐提名工作进展情况,强化过程控制,精准服务指导;通过编发《选举工作动态》、开设公司内网专栏等形式,在系统上下建立起规范、畅通的沟通机制,搭建起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桥梁平台。

  中国人寿各级党组织通过层层动员部署,人人传达学习,深度激活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广泛发动每一名基层党员。

  一是严格落实普遍参与要求。利用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契机,向退休党员、年老体弱党员进行宣导。据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参与率达100%,党员参与率达99.96%。

  二是严格标准条件。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认真负责、深入细致开展考察工作,着重了解人选思想、政治、能力、作风、业绩、履职等方面情况,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

  三是严格执行选举纪律。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选举的全过程,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强化纪律自觉、严守纪律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尊重民意,确保选举工作符合规定、组织认可、群众满意。

  中国人寿各级党组织通过编写和印发选举工作宣传材料,召开党员大会、讲党课、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抓好培训宣传。各党支部认真开好选举会议,会前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选举工作手册》等,会上挂党旗、党员戴党员徽章,营造良好选举氛围。系统各级党组织还注重在选举过程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及民主集中制教育,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队伍教育培养,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深化和巩固党性党风党纪学习教育成果。

  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的主题主线。中国人寿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为契机,引导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起系统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金融央企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