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凡人微光】微光成炬 守“沪”有我

2022-04-18 13:56: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一束共同守“沪”的微光都在温暖着这个城市。他们中有的是方舱医院里坚持对抗病毒努力康复的爱笑女孩,也有气膜实验室里每天上千次蹲起俯身的援沪抗疫搭档,还有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的“上海团长”,每一个人都在事无巨细中尽自己全部的力量。

  “草莓熊女孩”视频记录方舱生活

  我们首先来认识一个“草莓熊女孩”。4月14日,在世博方舱待了15天的凯梨终于回家了,从接到疾控中心的第一个流调电话开始,凯梨就开始用视频记录她这一段特殊的人生经历。因为随身带的小玩偶很抢眼,大家也亲切地称呼她“草莓熊女孩”。活泼乐观的凯梨用细腻、善意、理解的目光记录着方舱内的一切,在她的方舱日记里还有这样一段温暖的记录。在世博展览中心方舱医院,每天中午及傍晚都有一个声音准时响起,我们现在听到的就是专门为方舱中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的感染者们开通的专属电台。他们有一套独立的广播系统,每日发布一些通知、信息,也会播放音乐、相声等舒缓情绪的节目。“草莓熊女孩”凯梨说,每次一放音乐就忍不住跟着哼唱起来。

  方舱里的电台:每日午安 温暖陪伴

  凯梨:方舱里每天会播放上海广播“蛤蜊电台”的节目,主持人的声音很暖,放的音乐都那么好听,大家会经常跟着一起唱,感觉方舱的生活也没那么艰难了。我每天都会听,现在是午间节目,午安!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