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凡人微光】七旬老人奋不顾身施救落水女孩

2022-04-14 21:43: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内蒙古呼和浩特很多人都被这样一条视频刷了屏。一位老人奋不顾身跳入初春冰冷的河水中,救起了一名坠河女孩,在救人之后,老人没有过多停留,默默离开了现场。

  这是4月10日,发生在呼和浩特市扎达盖河的一幕,视频中下水救人的老人叫李俊怀,今年已经七十岁了,事发时,李俊怀和老伴正好路过现场。

  李俊怀:我们过来以后,河边没人,(有人说)刚才有个小姑娘落水了。

  看到有人落水,李俊怀老人来不及多想,直接脱掉身上的衣服从三米多高的岸边跳进了河里。

  李俊怀:可是下了水以后,水太深。往下一跳,扑通一下倒看不见了,(而且)脚还蹬不到地。后来,(我)喊人,赶紧给递个绳子过来,我就有个支力点,因为我的游泳技术又不行。

  附近路过的市民在听到李俊怀的呼喊后纷纷跑来一起救人,把绳子绑到自己身上之后,李俊怀赶紧游到落水女孩身边。

  李俊怀:当时那个女孩头朝下(漂)在那边了,我把她拽了一下,她顺着这个劲慢慢就漂到(河边)了。等后来,到了我跟前(我发现她)没意识,赶紧把她翻过来,赶紧让上面的人先把女孩捆住腰,我说你们赶紧往上拽,先把孩子拽上去。

  李俊怀说,女孩大概20岁左右,刚被救上岸的时候脸色发紫,幸亏当时岸上的市民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对女孩展开了紧急救治,在确认女孩没有生命危险之后,他默默离开了事发现场。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