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卫健委:畅通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回家之路”

2022-04-11 13:21:00
来源:光明网
字号

  光明网讯(记者 孔繁鑫 见习记者 王一涵)在4月10日举行的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第149场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表示,对于已经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属地须做好对接,允许他们回家,不得阻拦,并配合做好这类人群的居家健康监测。

  吴乾渝介绍,上海市将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依据风险程度的大小,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划分”原则,进行阶梯式管理。同时,上海市将继续控制流动,阻断疫情传播,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发布会上,吴乾渝还对核酸采样、抗原检测、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场景中,市民和志愿者的防护作出提醒。

  一是核酸采样时,市民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等待距离,不聚集、不攀谈,不接触采样区域内的物品。分批、有序安排人员采样,尽量减少人员等候聚集时间。采样结束后不要滞留,立即戴好口罩尽快回家。

  二是提取社区物资或快递物品时,要做到无接触。市民要戴手套,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后,静置一段时间方可拆封。拆除包装后,立即洗手,并进行手消毒。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派发抗原检测试剂、物资时,市民可以请他们放在门口,待社区工作人员离开后,对外包装进行再次消毒。

  三是要对社区志愿者做好上岗培训,掌握科学的消毒和防护服穿脱知识。志愿者在工作点位应听从专业人员的指挥和相应的防护建议,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穿戴和脱卸要遵守严格的流程。志愿者在不同的工作岗位,要按照不同的风险等级进行防护。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