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习近平海南行丨植根“南繁硅谷” 做强种业“芯片”——走进崖州湾种子实验室

2022-04-11 13:06: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
字号

  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三亚市先后考察了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了解海南支持种业创新、发展海洋科技等情况。

  海南是我国重要的农作物种子繁育基地。每年冬春季节,数以千计的科学家、技术员从全国各地聚集到这里育种、制种。

  成立于2021年5月的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依托和服务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以种子创新和种业发展为导向,以国家战略任务为使命,通过项目牵引、开展联合攻关等方式,突破种子创新“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保障国家种子安全,助力我国种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搭建的公共科研平台,告别了曾经各个科研机构、高校的“各自为战”,南繁育种科研在这里实现了联合攻关,南繁产业集群发展的效应逐渐凸显。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