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发布 提出具体举措和目标

2022-03-17 09:29: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记者昨天(16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近日发布,方案提出了“十四五”期间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的一系列具体举措,明确了发展的具体目标。

  方案从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健全基础设施网络,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共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等8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根据方案,到2025年,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7%;城市群内主要城市间基本实现2小时通达。具有全国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基本形成,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初步建成,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7%以上;长江协同保护与环境共治取得决定性进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