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谢锋: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2021-07-27 08: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1年7月26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天津与来华访问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举行会谈。

  在谈及台湾问题时,谢锋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建交和中美关系的基石。如何处理台湾问题,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白纸黑字有明确规定。美方一段时期来在台湾问题上违背承诺、立场倒退,是在玩火。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只有反对和制止“台独”,台海才有和平。

  舍曼就河南水灾向受灾民众表示慰问。舍曼赞赏中国经济增长和减贫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美方不寻求阻遏中国发展,重申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强调美中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负有重大责任。(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