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泉州:千年古城的“多面”生活

2021-07-27 08:0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7月8日,游客在福建泉州晋江古石桥安平桥上游览(无人机照片)。

  泉州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宋元时代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无数东西方商船日夜往来,“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华图景在马可·波罗的游记和一系列史料中有着生动记载。

  漫步在这座千年古城之中,一千个人有一千种体会——红砖古厝之间,“半城烟火半城仙”是岁月沉淀后的暖暖人情;人来人往之中,“爱拼才会赢”是海洋文化种下的独特气质。

  泉州是古老的,是国务院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又是年轻有活力的,其经济总量连续22年保持全省第一。如今的千年古城泉州,正在越来越丰富的“多面”生活之间,焕发古典和现代的双重光芒。

  7月25日,在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顺利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56个世界遗产。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