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数字转型新起点,工业互联新征程

2021-04-26 18: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在福州开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福州讯 (记者 尹赛楠)4月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梁建勇,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数字化转型新起点,工业互联网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扩大共识、增进交流、加强互动,加速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王钦敏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我们要不断深化对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认识,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融通发展,支撑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加强工业互联网领域协同创新,健全产业发展生态。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磅环节之一,“数字中国数字行 工业互联新征程”全国行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活动足迹将遍布全国20余个城市,面向10余个国民经济重点行业发布解决方案、应用指南、产业链图谱、技术体系标准,充分调动各城市工业互联网优势资源,深化产业合作交流。

“数字中国数字行 工业互联新征程”全国行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论坛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南方电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共同推动能源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共同开展战略规划研究、拓展能源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深入合作打造协同研发能力、健全能源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培育能源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开展工业互联网在能源领域安全生产融合应用等六方面开展合作。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的举办,深入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和制造强国等重要指示精神,对于促进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完)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南方电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共同推动能源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