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方对香港选举制度改革说三道四 外交部:任何国家无权干涉中国内政

2021-03-10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讯  3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针对有记者问:美国国会两党议员表示,有关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改革只会继续收紧中央政府对香港自治、基本自由和人权的管制,并呼吁拜登政府支持香港民众。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从国家层面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是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力和责任,有利于推进“一国两制”事业、保持香港长治久安,完全合宪合法、正当合理。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是弥补香港特区现行选举制度的缺陷,将为香港居民更好地实现民主权利和自由提供保障。

  赵立坚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是中国的地方选举制度,如何设计、如何发展、如何完善完全是中国内政,任何国家无权说三道四。(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