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民企再显责任担当 千吨消毒液急援北京武汉

2020-02-12 10:46:0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北京民企再显责任担当

  千吨消毒液急援北京武汉

  本报记者 赵鹏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连续16天24小时生产,一双双熬红的双眼,数百员工疲惫的身影,让民营企业洛娃集团复工后的消毒液产能翻了7倍多。截至2月11日,洛娃生产的上千吨消毒液已火速送往北京各大商超、医院和武汉疫区医院。

  作为北京最大的84消毒液生产企业,日前洛娃集团入选工信部“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从8小时生产制改为24小时生产制,部分产线停产洗洁精转产84消毒液,厨师、保洁、保安、行政、财务、销售、设计师经过紧急培训全部上岗,洛娃人在生产线上向新冠病毒发起了挑战。

  疫情当前,市民对于84消毒液的需求骤然提升。物美、京客隆、永辉等大型超市的日需求都在20吨以上,来自武汉疫区医院的需求更是紧急,各种拉货的车辆在洛娃厂区排起了长队。

  这该怎么办?洛娃集团董事长胡克勤拍板,继“非典”之后,洛娃再度把8小时生产制改为24小时生产制,部分生产线停产洗洁精转产84消毒液。

  生产线24小时运作,职工三班倒,人停机器不停,大家就连吃饭都是争分夺秒。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洛娃集团如同一部庞大而精密的机器,已经最大效率地开动起来,全力生产消毒产品。

  自从正月初三工厂紧急复工开始,北京洛娃日化北京区域销售总监曹建每天除了调度协调,帮忙拉货成了他最重要的工作,在仓库、车间随处可以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我们扛着为国家和北京抗击疫情生产消毒产品的重要任务,北京的市民、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每天都急需我们的消毒产品。”曹建说,“公司里早就没了职务职级之分,大家都在全力生产和运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84消毒液的原料供应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了保证公司的84消毒液生产不“断顿”,北京洛娃的采购部门甚至比生产一线员工还要忙。

  1月22日下午,洛娃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工作小组迅速成立。会议刚刚结束,负责采供工作的洛娃集团董事赵建利立刻开始现场办公,火速联系了全国各地的包材、原料供应商。

  不少供应商已经放假,物流公司也已基本停运,赵建利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做沟通,然而效果并不完全理想。

  “这些供应商和物流公司大部分在京外,得知我们的困难后,工信部与北京市政府同步出手,共同帮我们进行了协调和解决。”赵建利说,“这终于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