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武汉母女1800公里外的“暖心”春节

2020-01-31 21:3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沈阳1月30日电(记者王炳坤 白涌泉)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八天,虽然有家难回,在辽宁省鞍山市一家洗浴中心,一对来自武汉的母女却度过了温暖而又难忘的春节。

  除夕夜23点左右,辽宁省鞍山市铁西区一家名为“汉唐水汇”的温泉洗浴中心接待了一对从武汉来鞍山旅行的母女。母女俩到店后,洗浴中心立即向当地政府上报,并将客房区和儿童游乐区封闭。接到报告的政府部门迅速行动,鞍山市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前来检测母女俩的身体情况,洗浴中心所在的鞍山市铁西区兴盛街道办事处建立了微信防疫群,随时与母女俩保持联系。

  “尊敬的武汉客人,您好,鞍山市委市政府、兴盛街道办事处、鞍山疾控中心对您表达诚挚关怀……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抗击疫情,鞍山市就是您第二个家。”通过写信的方式,鞍山方面希望武汉客人能够安心在这里度过春节。

  “为政府分忧解难,是我们的责任,你们要是不敢,我自己留下来。”除夕当夜,洗浴中心连夜召开内部会议。面对一些员工的质疑,董事长张殿伟坚持让这对母女留下隔离观察。

  “姐姐,我给孩子带了点南果梨。南果梨是我们鞍山的特产,一会给你送过去。”兴盛街道办事处主任贾晓丹每天都询问母女俩的体温,并实时通过社交软件和他们聊天,给他们送去水果、食品,就怕他们内心孤独。

  大寒时节,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但对于母女俩来说,她们的内心却感到无比温暖。在辽宁鞍山的这些天,她们得到太多素不相识的人的帮助,有些已经和她们成了朋友。

  了解到这对母女在鞍山无亲无故,停业期间,洗浴中心保留厨师、安保等8名工作人员,专职为两人服务,每一餐都由总经理刘斌送到母女俩的房间。每天回家前,刘斌都会删除在防疫群里的聊天记录,防止妻儿见到后担心。“作为商家,我们可能没有收留隔离武汉客人的义务,但作为鞍山人,作为中国人,我们有帮助同胞共渡难关的责任。”刘斌说。

  “感谢政府和汉唐水汇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鞍山人民对我们太好了,鞍山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1月29日记者打通电话,母女俩在电话那头有太多话要说。她们再三表示,疫情结束后,她们一定会带着另一种心情再来鞍山,回到这个相隔1800公里的“家”看看!

  目前,这对母女身体状况正常,情绪也很稳定,再有数日,他们就可以度过隔离观察期了。

  “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立春,最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草绿花开的春天马上就要到来了。”虽然不在身边,但一直在微信群中陪母女俩过年的贾晓丹说,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