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中国的基因里,有您“永不消逝的电波”

2019-10-14 14:09: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让经典照进现实。10月13日,《故事里的中国》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展示新中国70年影视经典背后荡气回肠的真实印记和时代精神。首期以《永不消逝的电波》开篇。在敌人即将到来的危机时刻,主人公李侠争分夺秒坚持发完情报。面对敌人的枪口,他镇定地将电报稿吞进肚里,向战友深情告别:“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李侠的原型,是曾经用无线电波在上海和延安之间架起“空中桥梁”的地下党联络员李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跨越时空的回信》栏目专题采访了当年接收李白电报的小姑娘苏采青,讲述跨越62年苦苦找寻当年电波另一端战友的心路历程。如今已是白发苍苍的苏采青,跨越时空发出一封来自肺腑的回电:“新中国的基因里,有您‘永不消逝的电波’”!

  新中国70年,美好时光里,有些人永远不会被忘记。

原标题:新中国的基因里,有您“永不消逝的电波”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