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习近平参观的这条新中国70年“时光隧道”,邀你先睹为快!

2019-09-24 09:5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典即将举行。9月23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一个名为“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的大型成就展。《时政新闻眼》也跟着去看了,走进这个展览长廊,就宛如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这个展览9月24日起向公众开放。接下来就先睹为快吧。

  这些“新中国第一”,你知道吗?

  展览的全名是“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其中“屹立东方”对应1949年至1978年,“改革开放”对应1978年至2012年,“走向复兴”对应2012年至2019年。

  在这五个部分,共选择展出了150个“新中国第一”。所有这些“新中国第一”都有一个统一的标识方便观众辨认。

  除了这些统一标识的“新中国第一”,展览上还有许多的“新中国第一”亮相。

  中国人身边的这些日常,走进了新中国的历史

  一个国家的历史,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个体的历史密不可分。在这次大型成就展上,不少来自普通老百姓家中的日常物品走进了展厅。来看看有哪些勾起了你的回忆。

  《时政新闻眼》发现,有五个中国家庭,被“搬”进了大型成就展的现场。这些不同地域、不同历史时期的场景,不禁让人缅怀过去的日子,更感怀时代的变迁。

  展览上的这些展品,见证了新中国的脚步

  这次展览除了图片展板、各种模型、视频资料外,还有不少比较珍贵的实物展出,其中大部分是原件。

  这次展览体现了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展示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9月23日已经正式开幕。一个个高光时刻,一个个历史瞬间,一个个再现场景,此外还有7面英模墙、60个关键指标、十几块橙红色主题展板……要感受这条“时光隧道”,您还得亲身体验。

  根据公告,国庆节前将举办若干专场参观活动,届时展馆将临时封闭。具体开放时间为:9月24日和26日全天、27日上午、28日下午、29日下午对公众开放,10月1日将暂停展览一天,10月2日以后正常开展。另外,9月29日起,社会公众可以参观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guoqing70.cctv.com)。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