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铁原创歌曲《东西南北中》发行 唱响“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集结号

2019-07-22 18: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22日,《东西南北中》音乐专辑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近期,各行各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如火如荼之际,讴歌中国铁路建设,特别是高铁发展成就的原创高铁歌曲《东西南北中》出版发行,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东西南北中》由中国铁路文联理事严琦和陕西省职工文联副秘书长李悦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家、“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王立东谱曲,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创作型歌唱家张琳演唱,北京环球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歌曲紧贴时代豪迈大气,通俗易懂朗朗上口,言近旨远耐人寻味。“东西南北中”题眼在“中”:中是家,是走南闯北栉风沐雨的游子们心里永远的牵挂;中是国,是看遍世间繁华依然风景这边独好的“根本”之念;中是道,是纵览古今中外风云而持身大道之行、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胸襟情怀。这既是凝聚思念的 “凡人歌”,又是不忘初心为幸福生活而奋斗的“进行曲”,更是召唤追梦人牢记使命向远方再出发的“集结号”。作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这首言简义丰的高铁原创歌曲在高潮部分营构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驶向梦想和家”的艺术意象更显意蕴悠长,一如歌曲结尾所唱:不忘为啥出发,多远都能到达。(完)

《东西南北中》词作者李悦。(中国台湾网 发)

《东西南北中》曲作者王立东。(中国台湾网 发)

《东西南北中》演唱者张琳。(中国台湾网 发)

环球音像出版社社长郑世刚。(中国台湾网 发)

西安铁路局部长申琦。(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总编办主任刘娜。(中国台湾网 发)

九洲音像出版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小康。(中国台湾网 发)

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