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守初心: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9-06-21 17:41: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号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这就要求广大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甘当“小学生”。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不是百事通,不是万能的。要做群众的先生,先做群众的小学生。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甘当小学生,多同群众交朋友,多向群众请教。要真正悟透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小学生心态当是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之本之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务必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善待群众,在群众面前甘当小学生,以一名学生的姿态与群众打交道,以小学生的心态来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才能在新征程上扎实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

  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用真心”。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要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为老百姓谋利益,带老百姓奔好日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更需要解决对群众的感情问题,也就是是否把群众放在心上的问题,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始终秉持一心为民的“真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培养为民情怀,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做到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自己的心上,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热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满腔热情地为群众谋利益,时时处处做群众的贴心人,把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勤于“解民忧”。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广袤基层是个“大熔炉”,与群众打交道是一门“大学问”。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不务虚名、不做虚功,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主动深入群众“接地气”,摆正自己的公仆姿态,与广大群众同甘共苦,从广大群众身上“取到真经”,用群众智慧洗掉自己身上的浮躁与娇气,始终坚持想民所想,忧民所忧,将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牵挂于心;急民所急,解民所困,将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当作大事来办,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