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来凤举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万人聆听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2019-05-24 14:10:00
来源:来凤百姓网
字号

  4月30日下午,来凤县举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县上下、县域内外数万人通过电视新闻和“云上来凤”微信公众号收看直播,聆听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这也是我县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县委书记邢祖训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县领导李伟、邓家斌、田延初、郭玉锋、刘涛、甘应绪、管民桦、刘发勋等参加报告会。

  “当年和我并肩战斗的那些战友,许多都牺牲了,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向组织提任何要求。比起他们,我今天吃的、住的已经很好了,我有什么资格把战功拿出来显摆?又有什么资格向组织提要求?”“我死都不怕,还怕吃苦啊?”“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主会场台上, 三位宣讲人分别从张富清同志在“战争年代,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建设时期,深藏功与名,扎根在山区;离休后,与时俱进,不忘初心”三个阶段进行了详细报告。他们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张富清同志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展现了一位好党员、好军人、好干部的光辉形象。

  台下,参加报告会的干部职工都正襟危坐,听的是聚精会神、热泪盈眶,每到感人动人之处,都会不自觉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台上台下传递的是真情,收获的是感动,凝聚的是力量,昂扬的是斗志。此次报告会更加激发了大家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热情,更加坚定了加快建设“小康来凤”的信心,为推进来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的力量。

  邢祖训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增强党性上,切实坚定政治忠诚、涵养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书写更加坚定的来凤自信;要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服务人民里,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人民感情、凝聚人民力量,为来凤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邢祖训强调,要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始终挺身在前,自觉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务实进取,普通群众要牢固树立“来凤命运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打造来凤品牌;要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正己修身处,始终坚持严以用权、严以修身、坚持严以治家,争做新时代来凤楷模。

  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张富清老人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是我们不断学习的榜样,他的先进事迹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们必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坚持“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拼搏,全身心地投入到来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争做新时代先锋,争做来凤楷模。

  张富清,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现建设银行来凤县支行离休干部,曾荣获西北野战军特等功一次、军一等功一次、师二等功一次、团一等功一次,并被授予军战斗英雄称号和师战斗英雄称号。

  据悉,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经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等中央主流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日前,张富清同志还荣登“荆楚楷模”4月榜单。为深入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用身边的典型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县委作出《关于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优良作风,淡泊名利、廉洁齐家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报告会设主会场,以全媒体直播方式进行,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等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村(社区)在分会场聆听报告。

  来源:来凤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