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放军特等功臣,隐藏身份64年不愿公开,晚年手术因价格愣住

2019-05-24 13:59:00
来源:大国将令
字号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今天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要感激那些在战争中用自己的鲜血拼搏的战士,因为没有了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安逸生活。我们有在许多的历史书籍里了解过那些有名的战士。但是,依旧有许多默默无闻的战士,他们为了国家做出重大的贡献,甚至是不求名利。今天小编就要和大家讲一位解放军特等功臣——张富清。

  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有张富清这个人吧。他如今已经九十多岁了,是当时战争中留下来的老兵。能够立下特等功劳的士兵本来就少了,而张富清竟然立过一次特等功、三次一等功以及一次二等功,在当时他的名声很大,就连彭德怀司令都亲自接见他并给他授予勋章。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左右,张富清曾经参与了一场战争,他作为突击组的组长,不畏艰险地将敌人的碉堡炸了,甚至还将里面的守将全部消灭。在这场战争中,张富清守了伤,但是他没有选择离开依旧坚持要将敌人全部歼灭。在当时,他成为了许多人的钦佩的英雄。当所有的人都以为他会继续为自己的军中生涯而奋斗一生时,他竟然选择了回家转业。

  对于张富清来说,名利和地位其实只是一个虚名,他想要的只是国家安定以及安稳度过余生。身披戎装时保家卫国,告别军旅后英雄本色不改。所有人都不知道他曾经是一名解放军的特等功臣,因为他也没有告诉过其他人。直到晚年有一次,他因为生病住院,而且医药费很高,他们家根本无法支付这笔高昂的医药费,被手术价格难住。因此,张富清只好选择说出,自己是国家的解放军特等功臣,希望医院可以免除费用。而这一事,他已经藏了有64年了。他的家人对此也感到很惊讶,因为他们从来不知道这位老父亲原来还是国家老兵。

  而且,国家在近年来一直在采集老兵的信息,张富清也被证实了是中国解放军的特等功臣。如果不是因为住院要花费大笔钱而他们又负担不起,估计张富清他会将自己是解放军特等功臣这事永远埋藏起来。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