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外交部评日本外相刺激韩民众情绪发言:令人忧虑

2018-11-07 15:22: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对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批评韩国大法院裁定日企需向二战韩国劳工提供赔偿一事,韩国外交部6日表示,日本领导人刺激韩国国民情绪的发言令人忧虑。

  韩联社称,这是韩国大法院判决出炉后,韩国政府首次对日本政府相关立场做出回应。韩国外交部方面表示,部分日本领导人忽视该问题的根源所在,继续做出刺激韩国国民情绪的发言。尤其是,他们以过激言辞对韩国司法部的决定进行评价,令人遗憾。

  韩国外交部还表示,基于三权分立的原则,行政部应尊重司法部的决定,包括日本在内的所有自由民主主义国家在此问题上绝不例外。日本政府应明确认识到,对该问题进行过度的政治解读无助于构建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

  韩国大法院10月30日就4名二战韩籍劳工13年前对新日本制铁公司(新日铁住金的前身)发起的索赔案做出终审判决,裁定新日铁住金向2014年去世的吕某等4名受害劳工每人赔偿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万元)。河野太郎6日强烈批评相关判决并表示,这既是暴举,也是向国际秩序发起的挑战,日方要求韩国政府承担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张晓静]